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实事

社区为群众办实事 小院旧貌换新颜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08-31 08:56    编辑: 许娜         

  宽敞平整的水泥地、崭新的井盖、焕然一新的排水管网……8月26日,记者走进西宁市城西区新宁路21号农行家属院,处处整洁有序,提起小区变化,居民们连连称赞:“路平了,排水主管网和井盖都换成新的了,小区变得越来越好了。”

  为把实事办到百姓心坎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城西区胜利路街道办事处西交通巷社区党委多次深入新宁路21号农行家属院,与居民代表座谈交流,对管网改造、道路修缮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顺应居民期盼,尊重居民意愿,以居民需求为目标,老旧小区焕发了新活力。

  “感谢社区解决了下水堵塞和外溢难题。”提起新宁路21号农行家属院的变化,居民钟世元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让他最高兴的还是小区地下排水主管网堵塞和渗漏问题的解决。“以前地下排水管网堵塞,住在一、二楼的居民家里,马桶、水池经常会出现污水外溢现象。”

  据了解,新宁路21号农行家属院建成于上世纪90年代,因为地下排水管网堵塞、渗漏问题,给小区41户居民生活带来了困扰。

  为了彻底解决这一问题,西交通巷社区党委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宗旨,利用为民服务资金开展排水管网改造工程。与此同时,面对居民反映的路面塌陷、水井堵塞等问题,社区党委也及时解决。经过一个月的施工,目前小区存在的问题全部解决……如今,新宁路21号院面貌焕然一新。(季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