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心声

西宁市第七中学校门前封闭施工通行不便
施工方连夜为学生开辟“绿色通道”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08-31 08:55    编辑: 许娜         

  近日,西宁市第七中学门前中华巷和兴海路封闭施工,学校门口通行困难,引起部分家长关注。经过西宁市城西区城乡建设局施工方案优化调整,8月29日晚,施工方连夜施工,填埋已经开挖的路面,为学生开辟出一条“绿色通道”。

  据了解,中华巷封闭施工项目为七一路南片区雨污分流及市政基础设施综合治理项目。七一路南片区部分路段排水管道因铺设年限较早,管径小且老化严重,雨季常出现污水外溢等内涝现象。西宁市第七中学校门所处的中华一巷即属封闭施工路段。8月29日22时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方正在连夜填埋和硬化七中门口前期已经开挖的路面,为即将开学的学生让路。现场施工人员介绍,为了让孩子们开学后安全通行,9月1日起硬化路面即可正常使用。

  西宁市第七中学办公室主任段婧告诉记者,位于中华巷的西宁市第七中学老校区有两千多名学生,暑假期间,中华巷封闭施工。如果开学后不能完工,不仅学生通行比较困难,而且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西宁市城西区城乡建设局建设科负责人刘洋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全封闭施工会更安全,施工速度更快。但为了学生安全,结合施工现场实际情况,西宁市城西区城乡建设局重新优化雨污分流方案,确保学生上学道路畅通,最大程度为学生让路,消除安全隐患。按照既定方案,中华巷雨污分流项目预计11月底可全面完工,恢复道路通行。(张卫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