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实事

“跨省通办”破解“多地跑”难题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08-26 09:41    编辑: 成忱         

  “你好,我在西宁市购买二手房需要提取在天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回天津办理太远了,想来你们这儿看看能不能‘跨省办理’?”近日,在天津市缴存住房公积金的王先生,通过“跨省通办”业务,成功办结了在西宁购买房产提取本人公积金业务。

  今年以来,西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落实“跨省通办”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清单,进行重点推进并取得明显成效。通过开通“跨省通办”业务,有效解决了职工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堵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拓宽线上服务渠道,提升线下服务水平,实现多元化满足缴存职工异地办理业务的需求。

  目前,西宁市公积金中心在实现8项住房公积金“跨省通办”事项全程网办的基础上,已全面开通“代收代办”“两地联办”办理方式,可办理“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出具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开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全部还清证明”3项跨省通办业务。

  西宁市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西宁市本级业务窗口负责人兼任综合联络员,协调全中心“跨省通办”业务事宜,西宁市本级、铁路分中心、各管理部、市民中心业务大厅全面铺开受理工作,服务窗口均增设了“跨省通办”业务专窗并明确工作职责,确保正常接收和处理日常业务。(李增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