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交通出行 / 交通基础设施

海湖路跨线桥10月建成通车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08-24 11:02    编辑: 成忱         

  昆仑西路海湖路跨线桥工程的建设一直备受市民关注,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海湖路跨线桥工程正在全面施工中,主桥将在10月份建成通车。昆仑西路与海湖路十字建起海湖路跨线桥后,将极大地提高昆仑大道东西向的交通通行能力,实现快速化通行。

  8月20日,位于海湖路十字路口东西两侧的昆仑路快速化改造海湖路跨线桥工程工地上,工人们在进行钢箱梁吊装、组拼、焊接等施工。据介绍,昆仑路快速化改造是我市“绿色交通·幸福西宁”三年行动计划中的重点建设项目,群星路下穿、海湖路跨线桥和湟中路下穿是昆仑路快速化改造的三个重要节点工程。海湖路跨线桥起点位于名城巷与昆仑路交叉东侧,终点至昆仑路冷湖路交叉西侧,道路全长1316米,地面道路宽为50至66米,其中桥梁全长423米,宽18米。

  海湖路跨线桥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昆仑路东西向交通主通道的交通时效性,提升交通承载力能力,通过快速化改造,缓解海湖路与昆仑西路交叉口通行能力压力,有效分离交叉口交通,提高路段通行能力,降低交叉口车流量、减少信号灯配时及损失,提高节点交叉口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今后东西方向车辆可从昆仑路驶上昆仑桥,经过冷湖路段,上海湖路跨线桥,通往海湖新区,实现快速化通行;南北方向车辆进入海湖路通过海湖路十字,可直接进入南绕城快速路。

  目前,该工程已完成桥梁工程下部结构、现浇混凝土箱梁、引桥、挡墙等工程施工,正在进行钢箱梁施工作业。一座400多米的高架桥即将矗立在昆仑西路与海湖路十字上,城区不仅又多一道风景线,更重要的是极大地畅通昆仑大道东西向的交通。(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