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交通出行 / 交通基础设施

青甘这条公路9月底全线通车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08-24 11:02    编辑: 成忱         

  “通甘达川、联疆络藏”是我省路网建设的目标,为加快实现这一目标,交通建设者们逢山开路遇水搭桥。8月23日,好消息传来,备受青海、甘肃两省居民关注的甘青连通线G213线肃祁二级公路,预计9月底完成交工验收并正式通车。

  据了解,G213线肃祁二级公路属老旧道路提升等级改造工程,起点位于G213线白庄子村,终点与我省S215线平交,路线全长62.769公里,采用二级公路技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40公里/小时,道路预计总投资13亿元。G213线肃祁二级公路建成后,将打通肃南县至青海通道,打破交通瓶颈,将青海省与甘肃省西部连成一体。

  公路通车后,甘肃肃南县到青海祁连县的车程将从原来的7小时缩短为2小时,在整个区域起到完善干线公路路网格局的重要作用,青海省与甘肃省西部将更紧密地联系。此外,对于加快发展通道经济和旅游产业,提升公路沿线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物资的运输能力,提高自然保护区天然林区防火救灾能力,促进区域之间经济优势互补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