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心声

西宁城北区小桥站 改造好的公交站台为何弃用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08-22 10:33    编辑: 马燕燕         

  西宁市城北区小桥大街是城北区重要的主干道,人流量、车流量较大。近日,有不少市民在小桥公交站(由北向南)等候公交车时发现,今年重新改造好的公交站没有使用,新的公交站往南挪了约30米,新站只设置了一个简单的公交站牌。有市民质疑:老公交站今年年初刚改造好,为什么不使用了?既然设立新的公交站,那为什么没有将老公交车站的硬件设施迁移过来?市民希望得到相关部门的答复。

  带着市民的疑问,8月19日12时左右,记者前往小桥站(由北向南)公交港湾,发现没有市民在这里等车,站台处设置了护栏围挡,市民无法在这里上下车,所有公交车都在往南约30米新设的公交站台停靠。新站台只设置了一个站牌,站牌显示一共有16趟公交车在这里经停,其中包括1路、16路、101路等线路较长、乘客较多的公交车,所以,在这个车站等车的市民非常多,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期。记者在现场看到,从旧的公交站台到新的站台约30米的人行道上,有很多市民或零散或集中等车,看上去有些混乱。

  记者采访了正在等车的市民王女士,她说:“我们在以前的旧站台等了十几年的公交车,不知道什么原因现在车站往南移了?”

  对于新公交站台的设置,记者采访了西宁市城北区城乡建设局基建科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旧的公交站台离雷家巷口非常近,雷家巷口和小桥大街交叉路口长期存在交通拥堵的情况,为了缓解这一状况,经过实地调研,城北区城乡建设局和西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四大队、西宁市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相关单位商议后,决定将公交站台南移30米左右,以前的旧站台不使用了。

  西宁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群工作部宣传干事汪慧林说:“新的站台这里人行道路面狭窄,如果将老公交车站整体迁移过来,会影响人行道、盲道等道路基础设施,影响市民正常通行,公交集团对现场综合考量后,决定不迁移公交站亭等硬件设施。”(马小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