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实事

西宁市婚姻登记将实现市内通办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08-21 09:56    编辑: 马燕燕         

  8月19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8月20日起,我市婚姻登记将实现“市内通办”,户籍在西宁市区域内的婚姻登记居民,可在我市五区两县婚姻登记机关中的任一婚姻登记处办理结婚登记、离婚登记、补领婚姻登记证业务。

  据了解,为了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我市以人民需求为导向,以创新服务供给方式为途径,以优化服务资源配置为手段,按照省民政厅要求,开展西宁市跨区域办理婚姻登记改革,在7月31日前取消了现有35个乡镇婚姻登记职能,完成婚姻登记历史数据补录并实现电子化,对1978年以来的婚姻登记历史档案数据正在补录,全部进行电子化存档并与全国婚姻登记信息管理系统对接,将从8月20日起实现婚姻登记“市内通办”工作,从而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温馨的婚姻登记服务,让人民群众少跑腿,让信息多跑路,最大限度地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户籍在西宁市区域内的婚姻登记居民,一方或双方户籍在西宁市的居民,凭双方居民户口簿、身份证、3张两寸红底照片,可在我市五区两县婚姻登记机关中的任一婚姻登记处办理结婚登记、离婚登记、补领婚姻登记证业务。(王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