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社会保障 / 社会救助

西宁市投613万元用于残疾儿童康复救助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08-21 09:56    编辑: 马燕燕         

  我市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加大对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的投入力度,今年以来全市已投入资金613万元用于残疾儿童康复服务工作。

  记者获悉,截至目前,全省持证残疾儿童共有179593人,其中西宁市持证残疾儿童人数有51473人,0-17岁残疾儿童2260人。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是保障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市财政局社会保障科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我市投入613万元用于儿童康复救助工作,不仅有效改善残疾儿童康复状况,促进残疾儿童全面发展,同时减轻了残疾儿童家庭负担,使残疾儿童家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充实、有保障、可持续。

  据介绍,今年我市牢牢抓住我省作为全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服务规范化管理工作试点省份的契机,将规范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管理作为儿童康复救助工作的重要手段,此次投入的资金共为684名残疾儿童提供了康复训练、手术及适配辅助器材,有力保障了残疾儿童的康复需求。同时,市财政局还从申报流程、服务规范、经费管理、队伍建设、安全保障等方面,进一步明确操作规范和工作要求,以满足残疾儿童康复需求、提升康复质量为目标,将康复救助与新生儿致残疾病早期干预、特殊教育、托养等政策有效衔接,实现残疾儿童全过程享有康复服务。目前将对通过自评申报二级的15家康复机构进行检查评审,并将评审结果进行公示。(王瑞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