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公用事业 / 园林绿化

西宁市将打造一座芍药主题园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08-20 09:52    编辑: 许娜         

  潋滟的红波,漾着妩媚的胭脂色,娇艳欲滴的芍药花因为馥郁的清香而沁人心脾。日前,记者从市林草局获悉,随着湟乐公园的升级改造,这个集生态、休闲与娱乐相结合的绿色大公园将打造出一个芍药主题园,为市民日常休闲新增一个好去处。

  湟乐公园提升改造是我市今年重点民生项目,它的提升改造进展如何?8月19日,记者来到施工现场看到,在有序的分工下,工人们有的修整路面,有的清理垃圾,有的操作着挖土机进行作业……据负责此次升级改造的相关施工单位人员介绍,截至目前,湟乐公园升级改造工程已完成市政管网铺设、篮球场和羽毛球场的基础浇筑,同时还完成了部分游步道的施工和部分景观地带的苗木配置工作。

  备受市民期待的芍药园将建在哪里?该项目负责人表示,通过改造后,湟乐公园的通达性和连贯性将得到增强,结合湟乐公园场地景观资源分布情况和规划内容,将公园划分为入口区、生态活力运动区、铁骑沟保护区、湖景眺望区、市民客厅活动区、滨河保留区六个功能分区。其中,生态活力运动区将新建芍药园花圃、芍药园品种展示区,以及密林剧场、林荫秘境、杨柳依依、儿童森林拓展园及运动场地等景点。芍药园花圃和展示区将以芍药为主题设计花境,每到5月花开时节,这里将花香弥漫,色彩绚丽。同时,在芍药园花圃与展示区的西北侧还将设置密林剧场,以及林荫的漫步道和休憩景观廊庭,漫步其中,市民将感受到斑驳光影伴随着阵阵花香的惬意与舒适。(王瑞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