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实事

“红手指印”里的幸福期盼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8-19 09:40    编辑: 马燕燕         

  今年暑期,省财政厅机关妇委会组织社区及本单位部分家长和中小学生,围绕“学党史颂党恩,守护安全伴成长”主题,针对暑期特点,突出儿童安全宣传教育,教育少年儿童提升保护、防范和安全意识,提醒家长认真履行监护责任,引导儿童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图为活动现场。魏雅琪 摄

  “以前,院里的居住条件没这么好,自来水管年久失修也没人操心,都快交不起每月的水费了。”家住西宁市南川西路付23号院的杨文魁边说边拿出缴费单,“现在,一想到马上就要安装新的水表,水费也会降下来,邻里间相互抱怨少了,想想都激动得不行。”

  南川西路付23号属居民自建房,现有19户居民。因为建成年代早,加之自来水管网年久失修,跑冒滴漏情况严重,导致小区居民的用水费用与实际用水量总是对不上。“一个月就要交十几元的水费,这谁受得了?”杨文魁说。

  “老张,最近的雨水多,今天我们党支部的会改成楼院巡逻,你看如何?”今年6月上旬的一天,南川西路楼院党支部书记杨如林看着支部委员说道。于是一行人带着“红袖标”一起展开治安巡逻,刚到南川西路付23号,居民杨文魁迎面走来,“杨书记,我正要去叫你,你来看看。”原来,由于院内的自来水管烂了,水管里的水一直在滴滴嗒嗒地渗漏。“老杨,别急,我们立即向社区反映这个情况。”杨如林当即就把情况反映到了西关大街街道贾小社区。

  贾小社区党委知悉这一情况后,立即联系网格员一起实地查看了解情况。为彻底解决群众的“难心事”,贾小社区党委第二天又召集南川西路楼院党支部和物业公司召开支部楼院议事会,三方协商沟通后,决定请西宁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来现场勘查。经现场勘查与多次协调,最终确定由物业公司发放知情同意书,19户居民签订承诺书,重新安装水表。

  签订承诺书当天,南川西路付23号热闹非凡,19户居民各派一名代表逐一在承诺书上摁下了19个鲜红的手指印,这19个鲜红的手指印映射着19户居民的笑脸。

  19份承诺书,19个红手指印,19份期盼。

  “虽然南川西路付23号居民不多,但这是居民们的期盼,更是对我们社区为民办事能力的一次检验。”贾小社区党委书记王海英高兴地说道,19个红手指印的背后,既是居民的信任,更牵系着居民群众的幸福,是获得群众肯定的最好见证。老旧小区能有今天的变化,得益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引领,也是解锁“需求清单”变“服务清单”的实践密码,加大为民办实事力度,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准,也是西关大街街道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接诉即办”的持续发力,加快改善老旧小区生活环境,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如今,19户居民的期盼已经得以实现。西宁市自来水公司已于近期安排工作人员安装好了水表,几经周折,终于解决了困扰居民的用水难、用水贵问题。“太好了,现在我们终于再也不用担心高价水费了。”居民杨文魁笑着说道。(郑思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