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工程

国家支持我省一批民生项目建设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08-19 09:40    编辑: 马燕燕         

  我省民生保障和社会事业发展不断得到国家大力支持。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近日,国家又连续下达我省社会服务设施兜底线工程、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工程和卫生健康领域投资47760万元,以进一步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提高我省社会服务兜底能力和水平,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加快我省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

  据悉,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我省社会服务设施兜底线工程投资10830万元,主要支持我省社会福利、退役军人服务设施9个项目建设。通过这批项目的实施,我省社会福利、退役军人褒扬优抚服务设施条件将进一步改善,兜底保障能力和水平能够得到显著提高。同时,下达我省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工程投资8930万元,主要支持我省体育公园、全民健身中心、健身步道、户外运动公共服务设施等4类7个项目建设。通过这批项目的实施,我省群众身边的健身场地将有效供给扩大,户外运动公共服务设施将逐步完善,有效满足广大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身需要。另外,下达我省卫生健康领域投资2.8亿元,主要支持青海省疾控中心、海东市疾控中心、8个县级疾控中心和都兰县人民医院项目建设。这批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我省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检验检测能力,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满足新形势下有效应对重大疾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需要。

  目前,省发展改革委已经陆续分解下达国家投资计划,并会同有关部门加强项目监管,确保项目按期建成投用,及时发挥中央预算内投资效益。(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