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便民通告

西宁市设置117处临时便民祭奠点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08-19 09:23    编辑: 马燕燕         

  农历七月十五(8月22日)即将到来,西宁市城管部门将在市区内设置117处临时便民祭奠点,方便市民当天9时至23时开展祭奠活动。

  8月18日,西宁市城市管理局发布《关于开展文明祭奠维护环境整洁的通告》,公布117处临时便民祭奠点位置。其中,城东区12处,城中区11处,城西区29处,城北区38处,东川工业园区12处,生物园区12处,南川工业园区3处,扫描二维码可见详细地点。

  西宁市各区城管部门将在临时便民祭奠点设置焚烧容器、指示标志、消防设施,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示等。城管、环卫部门和各镇办将协同做好现场秩序维护、清扫保洁、安全防范等工作,严禁在城市街道、广场、小区、绿地、河道、山林地等一切公共场地焚烧纸钱、冥币等。各级街长将全员上岗开展巡查工作,积极劝导随意焚烧纸钱、冥币的行为,引导广大市民到指定地点开展祭奠活动,维护城市环境整洁。

  前往临时便民祭奠点的市民需戴好口罩,自觉排队,相互间保持距离,不扎堆、不聚集,错时、错峰有序祭奠,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高度重视消防工作,坚决不能向焚烧容器内及其周围泼洒白酒,以免引发火灾事故。

  西宁市城管执法人员将进一步加大行政执法力度,对不听劝阻,随意在公共场地焚烧纸钱、冥币的,依据《西宁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西宁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西宁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相关规定予以处罚。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占道经营、流动兜售纸钱、冥币等殡葬用品,违者将依法予以处罚。

  西宁市城市管理局倡导广大市民树立绿色发展、绿色生活理念,自觉移风易俗,改变祭奠方式,积极采用“网上祭奠”“鲜花祭奠”等文明环保的方式开展祭奠活动,遵守城市管理法规规章,共同维护美好家园环境,维护全国文明城市形象。(彭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