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交通出行 / 交通基础设施

南绕城东延段完成沥青路面铺筑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08-17 09:00    编辑: 马燕燕         

  对南绕城公路进行东延是我省进一步提升南东西向交通运行能力、分流减小G6京藏高速交通压力的一项重要公路建设项目,记者8月13日从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获悉,目前,南绕城公路东延柳湾互通至平安东段公路工程沥青混凝土上面层试验段铺筑顺利完成,为南东延项目实现年度通车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南绕城东延柳湾互通至平安东段公路工程是我省重点道路建设项目,工程路线起于西宁南绕城公路柳湾互通处,向东沿石家营高铁新区南侧山坡布线,在张其寨村北侧从青海棉纺厂和宏达驾校之间穿过,途经七星台后跨越平阿高速,在友房新村南侧山脚设置主线收费站,出收费站后分别与平安城区主要南北向道路平交,终点在平张路平交口,路线全长10.86公里。该项目主线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33.5米;主线收费站至终点段按开放式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33.5米。

  据悉,南绕城东延柳湾互通至平安东段公路工程的建设将把南绕城高速和平阿高速快捷连接起来,对于完善区域路网,实现快速便捷出行有着重要意义。该工程建成通车后,不仅可以分流减小G6京藏高速交通压力,打通西宁至平安的第二条高速公路通道,还将极大地缓解西宁市区交通拥堵现象,提升我省东进西出的交通运输保障能力。(一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