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便民通告

省内异地车主挂牌无需居住证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08-11 10:24    编辑: 马秀         

  州县的车主或者省外的车主,如果要在西宁挂牌落户,是否需要办理居住证?买了新车,在互联网预约号牌保留多长时间?已在4S店挂了临时号牌,能否增加一次申请临时号牌的机会……近段时间,一些车主致电本报交通热线想了解有关新车挂牌落户的问题。

  就此,市车管所相关负责人答复如下:

  ●以前本省户籍的异地车主,如果要在西宁进行挂牌登记,则需提供在西宁的居住证明,但从8月9日开始,本省户籍的异地车主挂牌不再需要提供居住证明了。

  为便利群众省内异地购车登记,助推省域经济一体化发展,进一步便利群众异地驾车出行,自8月9日起,我市实行非营运小型普通客车登记持身份证全省通办业务,本省户籍居民省内异地办理新车注册登记的,申请人可以凭居民身份证直接到车管所申请,无需再提交居住证或者居住登记凭证,这是日前西宁市车管部门实施的又一项便民举措,能惠及2万人左右。

  ●省外异地车主在省内购车挂牌的,依然需要提供居住证明。

  ●未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或已经办理过注册登记申请,但未确定机动车号牌的,都可以采用互联网预选号。互联网自编自选号牌仅限于小型普通新车注册登记及小型在用车选号登记,车主选号后,车牌号将在号库保留3个工作日,3个工作日后,如果车主不使用原来选中的号牌,则视为自动放弃。中型车、二手车不能进行网上选牌。

  ●原车牌号码在号库自动保留两年,从车辆报废或者专一等以后那天开始算起,如果车主两年内购买了新车或者二手车,可以申请继续使用原来的车牌,超过两年的等于自动放弃。

  ●临时申请机动车号牌,准予机动车临时上道路行驶的纸质机动车号牌,有效期一般不超过15天,新车没有牌照是不可以上路的,否则会被罚款200元、记12分。(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