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工程

六一桥至五四桥段水污染治理工程收尾
南川河西岸将更加亮丽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08-11 10:24    编辑: 马秀         

  “有大半年没来南川河岸边散步了,你看这崭新的绿道比以前宽了,河道护栏也换成了更结实美观的石材护栏,绿化带也更好看了。”“好好好,闲了我一定上来,你带我浪浪。”8月10日,西宁市民张先生和在乐都的妹妹视频通话时,把镜头对准了南川河西岸景观。

  记者走访看到,西宁市南川河西岸(六一桥至秀水桥段)水污染治理工程六一桥至五四桥段工程基本完工。六一桥至五四桥项目段工程包括管道开挖工程,并设置1275米管径为1400毫米的离心球墨铸铁管;改建钢筋混泥土箱涵工程,箱涵工程分为污水仓和雨水仓,通过两仓设计,实现雨污水分流目的,工程使得径流至湟水河的水质实现彻底改善;工程还包括步行道、河道护栏、绿化带及景观灯的建设施工。

  目前,项目段地下工程施工全部结束,河道西岸步行道已建成通行,红色防滑石英砂的步行道比原先有所拓宽。沿线绿化带及连通麒麟湾公园及老年公园的多处踏步台已施工完毕,工人正在回填绿化带土方,部分绿化带植物栽种工作也正在实施。老年公园段的步行道绿化带外墙面安有黄色木质条状面板,可替代座椅功能,让这一地段色块醒目,景色也更别致。目前,正在安装南侧五四桥下最后不到50米施工段的步行道护栏,施工人员介绍,一周内即可完工。

  记者了解到,目前,南川河西岸(六一桥至秀水桥段)水污染治理工程五四桥至秀水桥段正在紧张施工,五四桥至报社桥河道步行道等工程已完工,正在实施步行道上的施工。报社桥至秀水桥段长745米的1400毫米雨污水分流顶管埋设及步行道施工也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

  据工程项目部工作人员介绍,南川河西岸(六一桥至秀水桥段)水污染治理工程自去年11月施工以来,施工方克服困难,部分工程24小时施工,使得工程快速推进,剩余工程将在年底前全部完工。届时,南川河西岸六一桥至秀水桥段景观将更加亮丽。(邓建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