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便民通告

11月起我省实施汽车限速新标准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08-10 15:04    编辑: 马秀         

  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2021年11月1日起,我省将统一调整高速公路、一级公路汽车行驶限制速度。

  我省此次统一调整汽车限制速度,是由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省应急管理厅三部门联合下发通告后实施的,通告中明确自11月1日起,全省高速公路将采取分车型、分车道限速。

  具体限速标准为,小型载客汽车限制速度值最高不得超过120千米/小时,其他机动车限制速度值最高不得超过100千米/小时,机动车限制速度不得低于60千米/小时,隧道内限制速度不得超过80千米/小时。全省一级公路限制速度值最高不得超过100千米/小时,具体路段以实际限速值为准。

  此外,三部门还就枢纽立交、事故多发路段、技术指标受限路段、特殊气象影响路段等限制速度作出说明,以上路段限速以现场设置的限制速度标志为准。其他因突发事件必须临时限速的,由高速公路所辖地区路政、养护运营单位配合公安交管部门,根据公路通行实际依法确定。(才让三智 见习记者 汪清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