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心声

工地停工雨水倒灌 附近居民盼消除隐患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08-04 09:32    编辑: 许娜         

  “柴达木路雨污分流改造工程盐庄段施工现场长期无人,停工很久了。”这几日,多名网友向新媒体平台反映称,家门口的施工现场雨水倒灌工地,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管一管。

  网友说,柴达木路金座雅园二期停车场入口位置,积水不停地往挖开的坑里倒灌,存在安全隐患。

  “柴达木路实施雨污分流改造项目,部分路段封路很长一段时间了,可如今工地迟迟不施工,道路封闭,市民出行很不方便。”网友希望通过《西海都市报》解决老百姓关心的问题。

  8月2日晚,西宁又迎来了一波降水。家住柴达木路金座雅园小区附近的住户又开始犯愁了,雨水倒灌工地,雨水、污水漫上道路,大家又开始担心工地的安全了。

  8月3日上午,记者前往市民所说的工地现场,道路沿线散发出阵阵恶臭。从盐庄桥向东望去,工地内的水坑清晰可见,水位已经有所下降,部分水面不停地冒着水泡。工地上到处是淤泥,部分施工用具零散地放在工地内。

  水坑北侧的围挡上挂着一条横幅:施工区域内有燃气管道,管道上方严禁使用机械开挖。

  附近的一名环卫工人介绍,工地上已经很久没有人了,每当下雨天,雨水就倒灌进工地,灌满工地内的大坑后,雨水和污水同时溢出水坑,漫到马路和人行道上。

  附近一名住户说起工地上雨水倒灌水坑的事时,一脸愁苦,他说又臭又危险,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管管,方便附近住户出行,保障住户的出行安全。

  沿着盐庄村一路向西,记者透过施工现场的围挡缝隙向工地内部望去,很多围挡内依然是原来的路面,并没有开挖。

  工地为什么迟迟不施工?何时开始施工?雨水倒灌工地会不会有危险?对此,记者联系到西宁市排水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据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正在协调规划部门调整线位,因施工沿线有天然气管道,原来的线位上方不能开挖,新的规划线位正在审批,审批下来后就能动工。调线工作结束后,他们将尽快施工。(郭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