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保障

西宁市发放首批稳岗返还金近350万元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08-02 09:53    编辑: 许娜         

  今年以来,西宁市通过延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扩围政策,放宽稳岗返还条件,最大限度稳定就业岗位,目前已向395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金344.99万元,稳定就业岗位17742个。

  2020年,失业保险通过实施“应急性、阶段性”政策加大援企稳岗力度,打出稳企业、稳岗位、保生活的失业保险政策“组合拳”,对抗击疫情冲击、助力西宁市就业局势稳定发挥了重要的作用。2021年,国家延续实施稳岗扩围政策,持续释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效应,加大对参保企业的兜底保障力度。

  2021年稳岗返还放宽申领条件——

  调整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扩大企业稳岗返还享受范围,放宽企业类型范围。相比去年,2021年将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经济组织均纳入可享受范围内。通过扩大企业稳岗返还享受范围、放宽企业类型范围两个维度,切实将稳岗扩围政策落实落地。

  公示期再压缩。稳岗返还政策具有很强的时效性,西宁市社保局在企业“免申即享”发放稳岗资金的基础上,将主动服务再升级,采取“预拨资金、批量直发”模式,符合条件的参保企业无需任何操作即可享受到稳岗返还资金。同时,西宁市各级经办机构快审、快发,压缩工作时限,公示期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压缩为3个工作日,让参保企业尽早享受到政策红利。(芦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