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实事

西宁市城西区公交“爱心卡”办理范围扩大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8-02 09:53    编辑: 许娜         

  近日,西宁市城西区残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结合城西区实际,进一步扩大公交“爱心卡”办理范围,将1名陪护重度残疾人出行的家庭成员纳入其中。

  今年,青海省残疾人免费使用“爱心卡”乘坐西宁市内公交车惠残政策落地实施,这一举措让真正需要帮助的残疾人得到关爱。目前,城西区共为辖区1051名残疾人办理了残疾人公交“爱心卡”。

  为了更好地落实省、市残联为方便残疾群众出行的优惠政策,城西区残联结合城西区实际,经过调查考证,考虑到城西区重度残疾人由于身体原因,必须在家人的陪伴照护下乘坐公交车的现状,在报请城西区委、区政府同意后,投入19万元资金,以政府购买的方式,为1名陪护重度残疾人出行的家庭成员办理“爱心卡”,从而确保无法单独乘坐公交车的重度残疾人在家人的陪护下安全出行。

  据城西区残联介绍,这款“爱心卡”统一称为“爱心陪护卡”,“爱心陪护卡”每年可享受免费乘车次数为240次,次年可结转,免费次数用完后可继续充值现金使用。目前,办理“爱心陪护卡”的通知,已下发至城西区各社区,社区将收集人员资料,后期将集中为符合办卡要求的人办理和发放“爱心陪护卡”。(季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