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保障

上半年发放低保金7.36亿元 临时救助群众5.8万人次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07-27 10:11    编辑: 成忱         

  省民政厅发布数据,今年上半年,全省共发放低保金7.36亿元,临时救助群众5.8万人次,发放救助金1.08亿元,特困人员救助金1.11亿元。新增城乡低保和特困对象7797户、19093人。累计认定低收入人口8.53万人。

  今年以来,我省围绕健全政府负责、民政牵头、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全面建立了省、市(州)社会救助工作领导小组和县(区、市、行委)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联席会议协调机制,明确了民政、财政、教育、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住房城乡建设等各成员单位职责,定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压实工作责任,统筹推进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同时,着眼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将开展服务类社会救助、低保制度城乡统筹、党建+社会救助、异地申办低保等社会救助、困难群众多维贫困认定评估及救助帮扶、设立村级社会救助协理员、城乡低保审批确认权限下放、完善流浪乞讨救助制度创新纳入全省社会救助改革创新试点项目总盘子,并在全省范围内确定了覆盖市州、县区、乡镇的14家单位开展试点工作,着力探索完善救助制度、创新体制机制、优化管理服务的有效路径和政策措施,为推进社会救助改革创新提供借鉴和示范。(周建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