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实事

我省投入9710万元为社会福利服务设施强筋骨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07-27 10:11    编辑: 成忱         

  7月26日,来自省民政厅的消息,为提升我省社会福利服务设施建设,省民政厅会同省发展和改革委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9710万元,让更多困难群体受益。

  本次争取的中央预算内投资为历年最高,主要用于四类7个社会福利服务设施项目建设。其中,儿童福利服务项目1个、中央预算内投资1200万元,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站项目2个、中央预算内投资845万元,殡葬服务项目2个、中央预算内投资3365万元,精神卫生福利机构项目2个、中央预算内投资4300万元。

  省民政厅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争取投资的社会福利服务设施建设,将进一步夯实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基础,完善重点群体关爱服务体系,提高社会服务兜底能力和水平。同时,将补齐我省海东市、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海南藏族自治州、黄南藏族自治州、果洛藏族自治州、玉树藏族自治州在社会福利服务体系建设方面的短板,提高有效供给,推动高质量发展。(周建萍 王競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