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实事

我省倾注财力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07-16 10:05    编辑: 马秀         

  7月15日,来自省财政厅的消息,今年以来,省财政厅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和成果体现,积极开展理财为民、资金提效、惠企利民、效能提升行动,解决基层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支持和保障全省民生实事工程实施。

  今年以来,我省加大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支持力度,帮助企业和城乡劳动力提高职业技能,累计安排就业补助、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11.4亿元。筹措财政补助资金5.7亿元,按照月人均增加196元的标准,调整提高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惠及全省48万退休人员。延长阶段性降低失业、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增强企业发展活力,预计全年将为参保单位减轻两项社会保险费负担7.12亿元。

  同时,全省各级财政部门还多渠道筹措资金5.43亿元,用于疫情防控、居民免费接种疫苗。投入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补助资金3.75亿元,有力促进基层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和群众健康水平的提升。争取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40.21亿元,将中央财政下达我省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调剂资金13.8亿元,重点用于脱贫地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安排资金21.63亿元,接续推动脱贫地区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财力保障。

  我省还下达资金21亿元,落实中职教育生均公用经费补助、高等教育助(奖)学金和助学贷款等政策,对六州所有学生和西宁、海东两市贫困家庭学生从学前三年、义务教育九年到高中阶段三年实施资助政策,资助各阶段学生近90万人。安排资金20.56亿元,用于加快推进学前教育普惠发展,不断改善校园基础设施和办学条件,提升教师和人才队伍整体水平,促进我省教育事业发展。(周建萍 实习生 王競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