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心声

柴达木桥人流量大 市民呼吁加装电梯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07-16 10:05    编辑: 马秀         

  近日,多位市民向本报反映:西宁市城北区马坊东公交车站附近的过街天桥没有加装电梯,这座过街天桥的人流量较大,很多市民都觉得过天桥非常不便,尤其是腿脚不好的老人。市民希望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有关部门能加装电梯。

  7月15日,记者来到了这座过街天桥,过街天桥位于西宁市柴达木路马坊东,天桥名称为柴达木桥。柴达木路是西宁市城北区重要城市道路,路上车流量较大,夜间,柴达木路有许多渣土车经过,有些车辆车速较快。

  记者看到天桥的两侧分别设置了楼梯和无障碍通道,可供行人、自行车、电动车等通行。这座过街天桥的人流量较大,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期,很多上班族和学生都要通过这座天桥去对面的公交车站坐车,也有不少市民选择通过天桥去往海湖新区。

  今年70岁的王女士要到马路对面的小区看望自己的外孙,她说,过天桥是她最头疼的事。“年纪大了,腿脚不太好,要费很大劲儿才能走上去。”

  住在名扬华府小区的业主张女士也深有感触地说:“我还年轻,上下楼梯没关系,但是对于老年人和小孩子很不方便!”30岁的张女士经常经过天桥,到对面坐公交车,“下雨下雪的时候,楼梯和无障碍通道都非常湿滑,存在不少安全隐患,要是有垂直电梯就好了。”

  西宁市城北区马坊街道办事处马坊东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自从西宁市为很多过街天桥加装电梯后,社区也陆续接到了很多居民反映这一问题。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附近小区很多,有上万户居民,很多居民盼望,能给这座天桥安装垂直电梯。

  除了柴达木桥没有安装电梯,记者还走访了附近几座桥,从盐庄到西杏园,这一路段总共设立了盐庄小区桥、盐庄桥、盐庄西桥、柴达木桥、西川桥和西杏园桥6座过街天桥,除了柴达木桥和西杏园桥,其他过街天桥都安装了垂直电梯。(马小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