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心声

27秒内过24米宽马路实在难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07-15 10:16    编辑: 马秀         

  近日,不少市民致电本报百姓热线反映,西关桥与黄河路十字东西方向路面较宽,而行人过街信号灯显示只有27秒,年轻人加快脚步跑着过马路没问题,而对行动迟缓的中老年人来说27秒根本无法过马路,老人们过马路走到一半绿灯就变成了红灯,过不去马路的行人常常被抓拍曝光,他们希望该现象能引起有关部门关注。

  记者调查

  当日9点03分,记者在西关桥与黄河路东口看到,一跛腿的中年女士由南向北过马路,走到斑马线中间位置的时候,绿灯就变成了红灯;9点06分,在同一路口,16位市民由南向北过马路,当他们走到斑马线三分之二位置的时候,绿灯就变成了红灯,此时还有8位市民没有完全通过斑马线,期间2位市民一路小跑才通过斑马线;9点08分,10位年轻女士由南向北过马路没有走完斑马线红灯就亮了;9点19分,一位拄着拐杖的老人走到斑马线三分之一位置时,绿灯就开始闪烁了……为了感受这一路口绿灯放行时间是否合理,记者现场进行了4次测试,绿灯刚亮记者就立即出发,以正常步行速度往前走,没有走到对面路口时,红灯就亮了,来回测试了4次,均被电子监控系统抓拍。采访中,大部分市民表示,绿灯时长太短,行人走到一半就变成红灯了,进退两难,如果这个路口的过街信号灯绿灯能延长几秒就好了。部门答复

  就此,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交通科相关工作人员说,知情后会尽快优化该路口的交通信号灯,延长绿灯时长,确保行人能安全过马路。(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