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保障

近百名工人连夜施工保供水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07-15 10:16    编辑: 马秀         

  13日凌晨,城市一片寂静,但西宁市胜利路与同仁路十字却一派忙碌。为配合胜利路与同仁路下穿地道工程,西宁供水集团实施DN500供水管道迁改碰头工程,这导致胜利路、同仁路等路段沿线停水36小时。为尽快恢复辖区供水,12日、13日晚,近百名工人在14个施工点连续奋战。

  12日20时,胜利路与同仁路DN500供水管道迁改碰头工程开始实施,辖区胜利路、同仁路(五四大街以北)、兴胜巷、财校巷、尕寺巷、中华一巷、中华二巷、中华三巷、中华四巷、中华五巷、兴海路、七一西路、黄河路(西关大街-五岔路口,兴海路口-七一西路)、商业巷(不含商铺)沿线用户停水。

  同仁路十字南侧内径500mm主供水管道迁改碰头施工现场,西宁水务工程有限公司机械加工部负责人周堃告诉记者,12日20时停止供水后,管压下降到管道开口排放回水,需要一个多小时。其间,施工人员开展材料准备、施工用电线路拉设、设备搬运等前期工作。

  周堃说,此次迁改碰头工程,同仁路十字四个方向共有14个施工点,新迁改管道埋设施工已在此前实施完毕,12日晚开始的施工内容是新老管道的迁改碰头工程,工程预计14日8时前结束。

  周堃介绍,同仁路迁改碰头工程范围内有内径500mm主供水管道三处,内径300mm管道三处,其余为150mm、100mm的管道。500mm主供水管道实施回水排放后,其余小口径管道内基本不存在余水,切割迁改碰头施工即可先行实施。

  12日21时30分,根据施工人员经验判断,同仁路十字南侧500mm主供水管道压力已经下降,施工人员即对管道打眼放水。施工人员表示,由于改迁片区面积较大,管道排水时间至少要持续两个小时,等管道无积水才可开展旧管道切割及新管道碰头的施工。

  记者走访其余施工点看到,各施工点在等待主管道回水抽放过程中,施工人员各司其职,有序开展各项前期工作。12日23时许,同仁路十字三处500mm主供水管道回水排放接近尾声,其余小口径管道迁改碰头施工点也正式开始了旧管道切割工作。胜利路兴胜巷口500mm主供水管道由于当日下午就实施了回水排放工作,旧管道切割工作进度最快。

  施工人员说,回水排放结束后,施工立即进入全速推进阶段,并且实施通宵无缝隙施工,保证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施工并恢复供水。(邓建青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