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实事

解异地就医难题 做好群众“贴心人”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7-13 10:07    编辑: 马秀         

  “我父亲的社保卡能刷了,非常感谢,你们帮忙解决了家里的燃眉之急。”近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技术服务部工作人员任秀玲接到了一通来自甘肃省林先生的感谢电话。

  据了解,林先生的父亲是我省退休职工,因病在甘肃省兰州市异地就医治疗,但无法通过社保卡在就医的医院办理入院手续,这可急坏了一家人。“6月18日,我们收到了来自青海省12345政府服务热线交办件。接到交办件后,我们第一时间联系咨询人林先生了解情况。”任秀玲说。

  虽然是周末,但为了尽快解决就医人员遇到的困难,我省及时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信息中心汇报,部信息中心高度重视,将问题快速转交甘肃省人社部门处理。经过各部门紧密配合,6月21日上午,林先生父亲的社保卡正常读取办理入院手续。

  同时,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根据群众电话咨询、网民留言、舆情、好差评等问题,对高频问题进行梳理、总结、提炼,以情景模拟、人物问答等方式将社保卡持卡人关注的热点问题在“青海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青海人社通”微信公众号推送解答。从实际出发,解决持卡人关注的问题,做到群众提出的问题和意见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反馈,让“问题清单”变成“满意清单”。

  此外,坚持把为民办实事与优化社保卡服务、提升社保卡服务能力、提高社保卡持卡人满意度结合起来,打造群众满意的社保卡服务。主动与合作银行沟通对接,不断提升社保卡经办服务能力,多次深入到乡镇、村、社区开展社保卡便民服务宣传活动,切实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陈 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