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实事

金融活水“贷”着万财奔小康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07-13 10:07    编辑: 马秀         

  脚下的布鞋总沾着新鲜牛粪,整天在大山里奔跑的放牛夫妇,一年能有多少收入?70万元!

  “能有这么多的收入,自己也没想到。村民们都开玩笑呢,说我的名字起得好,其实是因为享受了金穗服务惠万家的好政策。感谢的话说也说不完,只有好好干,继续扩大规模,让更多的乡亲一起富裕。”说这话的,是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向化藏族乡将军沟村村民邓万财。正是在西宁市信用融资担保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旗下子公司大通金穗助农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的帮助下,他和妻子经营的家庭牧场规模不断壮大,成为远近闻名的致富带头人。

  盛夏的将军沟村,风景美不胜收。每逢节假日,来将军沟村度假的游客在村口就能看见邓万财家的家庭牧场。他养殖的西门塔尔黄牛毛色光亮,在室外牛棚里的几头小牛犊总能进入游客的镜头中,成为他们田园美照里的“客串嘉宾”。这样自带流量的宣传,让村里的旅游越来越红火,他的牛犊销量也越来越高。

  然而,这般好光景在4年前,还只是邓万财的一个梦。从小家里就养牛,结婚生子后,他也靠着繁殖种牛养活一家老小。2017年3月,凭借多年的养殖经验,邓万财注册成立了大通县万财家庭牧场,但成立初期,因投资成本有限,只有20多头黄牛的家庭牧场规模一直上不去,很快就进入了发展瓶颈。

  邓万财说,资金周转不开的时候,每晚躺在床上,自己就像烙饼一样翻来覆去想办法,“想着想着,好事儿还真就来了。”邓万财回忆起事业转折期遇到的好政策,立马兴奋起来。2018年初,在大通金穗助农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宣传下,他得知“金穗服务惠万家”工程后,立马申请了第一笔农村经济组织担保贷款。有了贷款扶持,凭借自身多年的养殖经验,他干劲十足,贷款到位后立即扩大规模,开始了新的增收追梦之旅。

  “第一笔30万元的贷款不到一个月就放下来了,我当时觉得像在做梦,补贴利息不说,工作人员还主动上门了解情况,帮我办手续,特别方便。”邓万财说。借着这股惠民东风,2019年他又申请了30万元贷款,2020年申请50万元,2021年申请50万元……

  短短4年,成功申请担保贷款累计160万元的邓万财彻底翻了身,家庭牧场的存栏量从起初的20多头增长至116头,年收入也从10多万元增长到70万元。事业发展起来后,他还修建了新牛棚,在大通县桥头镇给孩子买了套婚房。

  不仅如此,随着养殖规模的不断扩大,邓万财逐步开始吸收周边数名低收入乡亲来家庭牧场务工,并带头为当地的小规模养殖户宣传三农贷款,传授养殖经验,带动村民齐致富、奔小康。

  “像邓万财这样踏实肯干的客户还有很多,大家都希望能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带动更多人享受惠农好政策。”大通金穗助农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霞说。

  提高信用担保额度、优化财政贴息方式、理顺财政贴息流程、增加保证金存款收益……随着业务不断深入,西宁信保集团已初步打造了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扎根田间地头、牛棚猪圈,向农民宣讲政策、普及金融知识,在拓展业务的同时加深了与农户间的深厚情谊,更加坚定了广大农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多年的辛勤耕耘,“金穗”品牌越来越响亮,得到了广大农户的赞许和基层政府组织、金融机构的广泛认可。

  结束一天的工作,天色将晚,邓万财和妻子收拾完牛棚后,抖了抖身上的土,结伴回家。夕阳下,他们满怀希望的身影被拉得很长、很长……(周建萍 实习生 王競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