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社会保障 / 社会救助

西宁将对脱贫家庭大学生实施全程资助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07-09 09:57    编辑: 马燕燕         

  脱贫家庭学生及正在渐退期内但未纳入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学生,按“雨露计划”项目予以资助;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学生、脱贫家庭学生且在城乡最低生活保障范围内的学生,按贫困大学生资助项目予以资助……西宁有序开展脱贫家庭(原建档立卡户)大学生就学资助工作,将对脱贫家庭大学生实施全程资助。

  据了解,西宁将对脱贫家庭(原建档立卡户)学生、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学生,实施学费、生活费全程资助,考入普通高等院校接受全日制本科、专科或高等职业教育的应届毕业生可提出申请。资助标准为:本科阶段每年每人资助6000元,专科及高等职业教育阶段每年每人资助5000元;2020年之前已申请资助学生,按照第一批本科每年每人资助7000元、第二批本科每年每人资助6000元、专科及高等职业教育院校的每年每人资助5000元的标准执行;生活费标准按当年城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全额资助(2021年资助每人每月643元)。

  市教育局与受助学生所在院校建立联动机制,加强对受助学生在校期间表现情况的监督管理。如资助对象在校期间,发生酗酒斗殴、勒令退学、挂科留级等情况的,停止资助。(樊娅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