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心声

市民:水泥座椅暗藏隐患 部门:立即拆除计划重建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07-07 14:44    编辑: 马燕燕         

  近日,湟中路康西综合市场附近的居民们致电本报交通热线反映,他们门口有一长排背靠人行道面朝商铺的水泥座椅,由于年久失修,这些供人休息的水泥座椅靠背出现错位、开裂现象,前几天一段座椅靠背被风吹落到人行道上,幸亏没有伤到行人,希望通过晚报关注,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7月5日下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这一长排水泥座椅位于湟中路西侧,整排座椅有200米长,水泥座椅就安装在商铺门前的人行道上,因地势南高北低,水泥座椅最高处与人行道形成一两米高的落差。

  记者看到,这些水泥座椅有不同程度的破损,有一段座椅靠背躺倒在人行道上,一段座椅靠背不知去向露出了锈迹斑斑的钢筋,裂缝随处可见,记者试着用手推了推,座椅靠背晃动得厉害。

  居住在附近的王先生说,这一长排水泥座椅是康乐小区建成时的配套设施,水泥座椅本来是连成一体的,时间久了就裂成了一段一段的,还摇摇晃晃的,路人平时走累了也不敢坐,更让人担心的是这些损坏的座椅靠背随时会掉到人行道上伤及行人。

  在现场,记者将这一情况向大众街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反馈。不多时,大众街办事处就派人拆除了损坏的水泥座椅,并在此地拉起警戒线。大众街办事处工作人员说,随后,他们会在这里重建便民椅,供市民使用。(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