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心声

隧道积水影响出行市民求助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07-06 10:00    编辑: 马燕燕         

  近日,有市民给本报热线反映,五四西路北城7区下穿隧道内只要下大雨,路面上就会严重积水,影响车辆正常行驶,也给公交站台上候车的行人带来不便,希望百姓热线给予关注。

  市民反映

  据市民王先生反映,6月30日下午的一场大雨,导致五四西路北城7区下穿隧道内的积水有约20公分深。因他在附近居住,经常会在北城7区的公交站乘坐公交车出行,当天的雨,隧道内的积水能淹过小轿车的半个轮胎。一些车辆涉水通过时根本不减速,溅起的水花很容易溅到在公交车站候车的市民身上,市民纷纷躲闪不及。市民王先生说,近几年,每逢下大雨,隧道内就会出现积水,积水不仅影响行车安全,对在这里候车的市民也造成了影响。

  部门答复

  就此,记者先后联系到了海湖新区开发建设管理有限公司、青海北城7区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文汇路街道办事处城管中队的相关工作人员。据了解,这条下穿隧道内的排水管网符合当时的相关设计要求,而且管网也是畅通的。市民反映的一下大雨就出现积水的情况确实存在,其主要原因时瞬间降水量大,因隧道内地势低,隧道内的雨水在从管网向外排放的同时,隧道东西两头路面上的积水又顺势流入隧道,造成积水不能及时排出。

  据青海北城7区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保障隧道内排水管网的畅通,他们每年都会组织人员对排水井等进行四五次清理,今年汛期到来前已经组织人员进行了清理。每次出现积水,他们都会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赶到现场进行处理。6月30日出现积水后,他们和排水公司、办事处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大约用了20多分钟处理完了积水问题。(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