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心声

顶楼屋顶漏雨 社区协调修缮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07-05 08:50    编辑: 马燕燕         

  家住西宁市城中区南川西路58号院的居民再也不用因屋顶渗漏而发愁了,近日,在西宁市城中区南川西路街道办事处西台社区和城中区应急管理局的共同帮助下,小区单元楼屋顶渗漏水的问题得到了解决。

  南川西路58号院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是个无人管理的老旧楼院,院内设施年久失修。有居民向记者反映,顶楼住户家屋顶都出现了渗水、漏水现象,尤其下雨天,漏雨现象严重。院里居住的老年人比较多,屋顶渗水给居民造成困扰。

  西台社区工作人员得知此事后,立即到58号院现场查看,发现一些居民家屋顶漏水问题严重,家中墙面起皮脱落。社区与联点单位城中区应急管理局联系,说明情况后,城中区应急管理局派人实地走访勘查,动用应急抢险治理经费,安排专业施工队对58号院4个单元楼的顶楼屋顶实施了大修改造工程,同时还加装了雨水排水管道。

  7月2日,记者来到南川西路58号院,一名居民高兴地对记者说:“屋顶漏水的问题困扰了我们很多年,我们也想了很多办法,但是都没有用,非常感谢社区和城中区应急管理局,解决了我们多年来的老大难问题。”(燕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