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交通出行 / 交通基础设施

尖共公路马康支线正式通车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07-03 11:53    编辑: 成忱         

   近日,从省交通控股集团传来好消息,国道G310线尖扎至共和公路马克唐镇至康杨支线全面建成通车。

  据悉,国道G310线尖扎至共和高速公路马克唐镇至康杨镇支线起于尖扎县铁岭路与规划的神箭路交叉口,设置神箭大桥跨越加让沟至麦什扎村,向北沿黄河西岸现有马康公路改建段,经解放村、古日羊玛村、烂泥滩、措干口村、格曲村、杨庄坡地,终点接康杨镇隆康黄河大桥桥头,路线全长20.029公里,按二级公路标准建设,全线设桥梁4座802.5米、涵洞53座,项目总投资3.9252亿元。

  项目自2018年3月开工以来,广大参建单位和建设者发扬“两路精神”“新青海精神”和青海交通行业精神,在有效保证工期进度和工程质量的同时,全力保护了黄河沿岸自然生态环境,圆满完成了项目建设任务,建成了一条方便群众出行、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推动地区特色旅游经济发展的开放之路、致富之路、民生之路,为“五彩神箭”故乡灵秀尖扎增添了一条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康庄大道。

  马康公路是贯穿尖扎县沿黄马克唐、康杨、坎布拉三镇的经济主动脉,黄南州北部的重要交通干线,也是尖扎县各族群众期盼已久的民心工程。马康公路的建成通车,对进一步完善我省干线公路路网结构、提升国省道干线整体运输能力和服务水平、促进区域旅游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一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