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文化体育

我省各类体育场地增至19769个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06-29 10:03    编辑: 成忱         

  6月25日,记者从省体育局获悉,根据国家体育总局要求,省体育局开展全省(不含军警部队和铁路系统)可供居民开展运动训练、比赛和健身等各类体育场地的调查工作。调查结果显示,截至2020年年底,全省共有各类体育场地19769个,其中室内1170个、室外18599个;体育场地总面积1522.99万平方米,以青海省第七次人口普查的常住人口592.4万人计算,平均每万人拥有体育场地33.37个,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57平方米,比上年增加0.15平方米。

  根据本次调查统计标准,全省共有76个体育场地类型,比上年增加3个。在总计中,篮球场地6412个、全民健身路径5459个、乒乓球场地4459个、足球场地1045个、田径场地779个、羽毛球场地387个、健身房300个、排球场地231个、健身步道107个、游泳场地24个、冰雪运动场地14个,其他场地552个。

  按各市州分:西宁市有体育场地5975个、海东市7075个、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1705个、海北藏族自治州1244个、果洛藏族自治州382个、海南藏族自治州1949个、黄南藏族自治州724个、玉树藏族自治州715个。

  今后,我省将积极争取国家各部委对我省体育场地建设、运营方面的项目和资金支持,补齐建设短板,维护运营好已建场地设施,并将全民健身场地建设纳入我省“十四五”总体规划和国土资源、城市建设、乡村振兴以及生态、健康、园林、应急管理、文化旅游等各相关专项规划布局,加快推进全省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与城市治理、农村治理、牧区治理的充分融合,并持续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纳玉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