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交通出行 / 交通基础设施

西宁将建7处公交场站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06-24 10:21    编辑: 马燕燕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为进一步完善公交基础设施,西宁市将建7处公交场站,方便群众出行。

  7处公交场站分别为:王斌堡公交停车场、城东康南片区公共交通综合停车场、沙塘川片区公共交通综合停车场、城北高教路大学园区公交停车场、塔尔寺综合客运枢纽站、湟中多巴客运枢纽站、湟源县公交综合客运服务中心。其中,王斌堡公交停车场、城东康南片区公共交通综合停车场、沙塘川片区公共交通综合停车场、城北高教路大学园区公交停车场4个公交场站位于西宁市城区东、西、南、北四个方向,其余3个位于湟中区、湟源县和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建成后将加强与西宁城区的连接程度,提升群众乘车的便捷性。

  7处公交场站建成后将解决部分公交车在休整期间和夜间停车时间段停靠马路边的情况,改善交通拥堵的情况。同时也将进一步改善西宁市城区和城乡居民的往来互通,强化西宁市全市公交线路网的优化设计,实现公交便捷快速的一体化发展。(才让三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