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心声

收费站撤销留下水泥墩成“路障”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06-24 10:17    编辑: 马燕燕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热线反映,西湟一级公路由东向西方向有一撤销的收费站,虽然收费亭已被拆除,但留下了2个水泥墩在路面上,夜间因视线不佳,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市民反映

  据市民杨先生说,前不久的一天夜晚,他驾车在西湟一级公路由东向西方向行驶,当时路面宽阔平坦,在距该公路入口大约2公里处,路旁出现了“前方有劝返站”的警示标志,但他观察前方没有任何建筑及灯光,他正在纳闷的时候,突然发现前方有2个高1米左右的障碍物,他急忙踩了刹车……他定下神来一看,障碍物原来是2个水泥墩。在他看来,这2个水泥墩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记者调查

  6月21日下午,记者来到现场查看。记者看到,路面上有2个长约3米、高约1米的水泥墩,上面密密麻麻布满了刮痕,想必是过往司机来不及避让时留下的撞痕。该水泥墩东面大约200米处有一弯道,同时道路两旁树木茂盛、没有路灯,导致该水泥墩处于视线盲区,加上水泥墩上没有荧光标识,夜间经过此地的司机很难发现该水泥墩。

  6月21日晚,记者再次来到该收费站。记者发现,该公路上过往车辆的速度非常快,且多数为大型货车,不少车辆几乎是在水泥墩前10米才急踩刹车。

  部门答复

  就此,记者联系到了青海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据工作人员介绍,该收费站原为上吧浪收费站,于2010年建成使用,后因高速公路收费制式调整,2015年撤销了该收费站,只留下最右侧车道的收费站底座作为临时超限超载劝返点,其余的收费亭和底座都已拆除,但临时超限超载劝返点没使用多久,之后因单位改制,此事就一直搁置至今。根据记者反映的情况,工作人员已于6月22日在该处加装了警示牌、三角锥桶,并在水泥墩上贴了荧光标识,同时,已经上报主管部门,得到批复后会对该收费站进行整改。(李旭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