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心声

小区长廊年久失修 如何改居民说了算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06-24 10:07    编辑: 马燕燕         

  “我们小区的长廊年久失修,而且长廊延伸段没有房檐,希望能改建一下,我们也好有一个活动场地。”日前,家住西宁市城中区北玉井巷11号小区的居民陈女士向记者反映。

  近日,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北玉井巷11号小区是自管小区,小区里的长廊建于上世纪90年代,长廊年久失修,长廊内的长凳破损严重,上面布满了大大小小的裂痕,为了防止有人碰伤,还有热心居民拿布包了起来。“我们经常坐在长廊里聊天,大家的心愿就是能改建这个长廊。”一名居民对记者说。

  对此,城中区饮马街街道办事处文化街社区依托街道党政群共商共治平台协商后,将北玉井巷11号小区长廊改造工作列入今年街道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文化街社区通过召开座谈会、联席会等方式,深入了解居民需求,由居民决定改不改、如何改,项目实施由小区居民全程参与。

  6月22日,记者跟随文化街社区工作人员再次来到北玉井巷11号小区,工作人员把居民的诉求仔细记录下来。居民李先生笑着说:“街道和社区多次来征求我们的意见,这个长廊怎么改建,都由大家说了算,社区还帮我们一起拿主意、想办法,相信我们的小区一定会越来越好。”

  文化街社区党委书记李顺瑾说,目前小区长廊改建项目招标工作已进入尾声,预计7月施工。(燕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