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心声

急居民所急 互助中路施划斑马线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06-24 10:07    编辑: 马燕燕         

  6月23日,西宁市民葛先生看到家门前的马路上施划斑马线和减速线,竖起了大拇指。

  互助中路位于西平高速公路以南,湟水河以北,8车道30米宽。周边老龄人口居多,日常往来人流、车流量大。在互助中路94号冷库门口,设有车辆掉头路口,这里一直没有斑马线,也没有红绿灯,人车混行,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火车站街道办事处富民路社区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附近居民反映:“看到有车辆在这里急刹车导致翻车。”“一年能发生三四次车辆撞人事故。”

  “由于这段路路况好,红绿灯少,过往车辆车速都比较快。”为提醒过路司机提前减速,富民路社区与西宁市交警支队一大队、火车站街道办事处城管执法中队沟通协商,决定在互助中路94号附近路段施划斑马线、减速线,引导居民、学生遵守交通规则走斑马线,同时提醒过往司机礼让行人,共同维护交通安全。

  在社区居民议事会上,大家纷纷赞同施划斑马线,社区从为民办实事资金中筹措2万余元,找专业人员施工。

  6月23日上午,施工车辆及工作人员进入施工现场作业,经过近6个小时的施工,一条崭新的斑马线呈现在路面上,斑马线东西侧,都施划了三组减速线。看着路面上崭新的斑马线,居民陈女士高兴地说:“以前家里孩子上学、老人去遛弯总是提心吊胆,现在有斑马线提醒车辆提前减速,我感到安全多了,谢谢社区为我们的安全着想。”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火车站街道富民路社区多措并举,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芦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