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心声

不合理的公交车站亭已整改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06-23 09:59    编辑: 马燕燕         

  近日,热心市民致电本报交通热线反映,位于八一路的康西路口、曹家寨东等几处公交车站广告牌与人行道护栏之间距离太窄,而且人行道护栏上留的口子太少,乘客上下车时容易发生拥挤,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借助八一路整体改造的机会,对这些不合理公交站亭进行整改。

  秦女士说,6月初,施工单位拆除了康西路口老式公交站亭,更换成了新式公交站亭,这是为民办的好事,然而施工过程中,安装的新式公交站亭广告牌距离人行道护栏不足1米,而且护栏上只留了一个口子供乘客上下车,因该站公交线路多,乘客上下公交车挤来挤去很是费劲,希望有关部门能把公交站广告牌往后挪一挪,方便乘客候车。

  6月18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市民所反映的康西路口公交车站亭(上行站)已拆除,公交站亭广告牌已向后进行了挪移,曹家寨东公交站亭整改工作也在进行中……

  据了解,借助八一路整体改造机会,西宁公交集团对八一路沿线的公交站亭分期分批进行改造。现场施工人员说,根据市民们的反映,他们将站台的宽度,及护栏预留的口子都重新进行了调整,方便乘客上下公交车。目前,公交站亭安装工作与八一路路面改造工程正在同步进行。(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