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教育服务 / 高中教育

全省初中毕业暨升学考试开考 73854名学生参加考试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6-22 11:11    编辑: 马燕燕         

  6月21日,2021年全省初中毕业暨升学考试正式开考。全省共73854名九年级学生参加初中毕业暨升学考试,74466名八年级学生参加学业水平考试,共计148320名学生参加考试。其中,西宁市城区八年级考生12672人,九年级考生11764人,共计24436名学生参加考试。全省共设102个考点,3012个考场(含备用考场和防疫考场)。目前,各地考试组织工作平稳有序。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初中毕业暨升学考试工作,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玛多县震区中考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省教育厅印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初中毕业暨升学考试工作的通知》,就考试安排、考务工作、考试管理、疫情防控、试卷领取等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安排。为确保命题质量,面向全省各地各校遴选了70位政治素质高、教学造诣深、师德师风好的命题专家入闱命题,充分发挥正确的中考评价导向作用。考前,省教育厅对海东市、果洛藏族自治州、玉树藏族自治州中考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实地抽查,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并要求各地加强评卷工作的组织领导、安全防疫、人员选聘、场地配置、机器读卡、后勤保障等方面的准备,确保评卷管理规范有序,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评卷和成绩公布。

  开考当日,副省长杨志文在青海省国家教育考试海东市指挥中心,以视频方式就疫情防控、安全措施、服务保障工作督导检查海东各考区开考情况。开考后,杨志文一行赴海东市第三中学考点实地巡查组考情况。(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