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劳动就业 / 就业安置

西宁市举办园区及重点企业专场招聘会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06-06 10:46    编辑: 成忱         

  6月5日,西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省城中心广场举办西宁市园区及重点企业专场招聘会,为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等重点群体,提供岗位6600余个,吸引广大求职者前往应聘。

  本场招聘会现场设置了北川生物科技产业园区、南川工业园区、东川工业园区、甘河工业园区、西宁万达5个招聘区,共有160余家企业参加招聘,提供6600余个岗位。其中,园区及重点企业50家,提供4900余个岗位,主要涉及锂电、光伏、有色金属高新材料、食品、生物医药等行业。

  “我刚毕业,能应聘你们的岗位吗?”大学刚毕业的小张在学校学过会计、电商等相关知识,看到适合自己工作的招聘信息,立刻上前询问。他说,这样的招聘活动把岗位送到了身边,给他一个了解企业的机会。

  当天从10时许到15时许,招聘现场投递简历的人络绎不绝。一家新进入青海省的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的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介绍,这家企业1月注册,3月建厂,本月将点火开工,所以,用工量比较大。由于企业福利和发展前景不错,早晨两个小时内就有近200人前来求职。为了缩短招聘环节,企业相关负责人也到了现场,通过现场招聘,符合要求通过面试的求职者已达40余人,超过当天的招聘计划。

  招聘会主要提供“招聘+宣传+服务”三位一体的公共就业服务。现场还设立了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咨询专区、就业服务专区和简历辅导咨询点。

  举办此次招聘会,是为了解决园区及重点企业用工问题,加大用人单位和各类求职者的有效对接。下一步,西宁市将通过开展基层招聘、线上招聘等服务,将岗位信息直接推送至西宁市176个社区和917个村,在解决企业用工的同时,帮助更多的求职者实现就业。(芦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