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教育服务 / 初中教育

省城中区高考生注意啦
今明两天可拨打8202856免费预约送考服务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06-05 10:33    编辑: 成忱         

  6月4日,在西宁市城中区南滩街道办事处建新社区上演了温馨一幕,即将参加高考的考生和城中区爱心送考车主互留联系方式“结对子”,确保在高考期间,爱心车辆能够将考生准时送到考点。

  为营造幸福中区、志愿先行“绿色、畅通、和谐”志愿服务,城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联合建新社区、青海祥通汽车服务爱心志愿服务队、城中区卫生健康局、西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八大队、二大队,组建了“情满送考路温暖伴你行”爱心车队,为考生免费提供送考服务。

  活动现场,考生小禾和爱心车主互留了联系方式,小禾对记者说:“父母的工作很忙,高考那天有爱心车送我去考场,真是很温暖,我想提前对司机叔叔说声‘谢谢’。”

  在西宁市十一中考点和西宁市一中考点,城中区卫生健康局设置了医疗救助点,每个医疗救助点都配备了一辆救护车、两名护士、一名医生和一名疫情防控人员。高考期间,城中区卫生健康局要求中区所有值班救护车在执行任务时禁止鸣笛(特殊情况除外),并对高考考生实行免费急救服务。

  建新社区负责人马兰说,爱心车辆分流动送考车和一对一送考服务车,流动车辆会在考点守候,如果有考生忘记带准考证、身份证或是学习用具等物品,流动车辆会及时帮助考生或是家长去取;一对一车辆,是在高考期间,一日内免费接送考生四次。目前,爱心车辆的结对送考服务还在继续,请中区的考生在6月5日和6月6日两天,及时拨打社区电话8202856预约。(燕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