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医疗卫生 / 健康服务

西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重要提醒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06-04 10:34    编辑: 成忱         

  截至6月2日15时,全国共有高风险地区2个(广州市荔湾区白鹤洞街、中南街)、中风险地区8个(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广州市荔湾区龙津街、东漖街、冲口街,海珠区瑞宝街、番禺区洛浦街、禅城区石湾镇街道、南海区桂城街道)。为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现向广大市民提出如下建议:

  一、国内高、中风险地区来宁返宁人员,请提前了解我市防控要求;来宁返宁途中,请做好个人防护;来宁返宁后请主动到当地社区进行申报并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所有防控措施。

  二、建议市民如非必要,不前往高、中风险或有疫情传播地区。

  三、广大市民要继续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不扎堆、不参加非必要聚集性活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四、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措施,更是每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市民积极主动参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西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