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交通出行 / 交通基础设施

西宁市湟中路与昆仑路路口下穿地道已施工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06-04 10:34    编辑: 成忱         

  这两天经过昆仑东路、湟中路路口,西宁市民会发现这里正在进行半封闭施工,这里便是我市今年实施的昆仑路与湟中路下穿地道项目。

  昆仑路与湟中路下穿地道工程与正在建设的群星路下穿地道、海湖路跨线桥工程是我市昆仑路快速化改造中的几个重点项目,建设完成后整个昆仑路东西向交通时效性将大大提高。

  昆仑路与湟中路下穿地道项目是我市今年基础设施重点新建项目,该项目主要对湟中路与昆仑路交叉口进行立体化改造。工程自昆仑东路、德令哈路交叉口东侧开始,采用短地道下穿湟中路后在博文路交叉口前接地,与博文路平交,全长816米,车行地道总长576米,西侧敞开段长220米,暗埋段长200米,东侧敞开段长156米。地道段主线采用双向4车道规模,两侧辅道采用双向6车道规模。同时在湟中路交叉口南北两侧设置东西向人行地道。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目前,昆仑路快速化改造项目湟中路下穿地道工程正在进行全面施工,施工段均有保证正常通行的行车道和人行道。施工期间,途经车辆可沿上述道路半幅通行或选择南山东路、夏都大街、八一路绕行,行人沿两侧人行道正常通行。

  市城乡建设局有关项目负责人介绍,昆仑路与湟中路下穿地道项目建成后,昆仑东路路段的交通通行能力将极大提高,从昆仑路去往湟中路、八一路等方向交通将更加便利。而随着群星路下穿、海湖路跨线桥、湟中路下穿等昆仑路这几个快速化改造工程的建设,昆仑路上将出现6大高架和下穿工程,与海湖路、同仁路、长江路、南北大街、建国路、湟中路等多条南北向主干道实现立体交互,提高通行效率,方便群众出行。(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