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保障

用不移初心确保震后群众生产生活有序恢复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5-31 10:14    编辑: 成忱         

  玛多地震发生后,省委“5·22”玛多地震抗震救灾专题会议在西宁召开,会议强调,地震过后恢复秩序至关重要,要以地方党委为主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做到应保尽保、应供尽供、应治尽治、应教尽教、应防尽防。

  灾害发生时,人民群众的家园遭到破坏,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被打乱。在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我们只有将过渡性的安置和恢复做到位,才能保障抗震救灾、物资运输等顺利进行,才能及时解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暂时性困难,才能为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打好基础。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为民宗旨和情怀,发扬红色传统,牢记初心使命,恢复震后秩序,切实解决当下灾区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震后恢复秩序的工作不简单也不轻松,责任重、任务多,需要党员领导干部坚持人民至上,勇挑重担、甘于奉献,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我们看到,在灾区、在现场,有地震时挺身而出将91岁瘫痪老人抱到空旷地的党员、有地震时不顾一切跑向学生宿舍的老师、有在地震刚发生后给学生搭起一顶顶帐篷的地方党委、有放弃第二天学位考试回到岗位为群众恢复通电的干部……地震发生至今,党员干部、消防队员、公安民警、医生护士、校长老师等都是以忘我的精神做好安置和恢复秩序的工作,给予了受灾群众极大安全感。正是由于这种力量,我们及时取得了抗震救援阶段性成果,水电通讯等基本生活保障恢复通畅,中小学生全面复课,疫情防控工作毫不动摇,灾区社会秩序和受灾群众情绪稳定。

  灾难的可怕敌不过人间的温情。践行永远不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的初心,坚持群众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各族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力量,强化“安全是前提是底线,群众是基础是主体”的意识,坚决落实好灾区保暖、保水、保厕、保安全、保卫生、保供应等“六保”任务,与人民群众心心相印、同甘共苦、艰苦奋斗,确保震后秩序恢复,共同渡过困难时期,顽强构筑明天的希望。(青海日报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