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心声

整改不彻底居民意见大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05-28 10:13    编辑: 马燕燕         

  6年前,北城怡景园小区的开发商为该小区5号楼申请安装天然气时,因施工监管不到位,造成单元楼封闭夹道内的外墙与室外空气接触,导致室内墙壁长期返潮发霉,从而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今年2月19日,晚报《社区周报》报道此事后,引起了市工程质量监督站的重视,责成该小区开发商5月底前进行整改。

  北城怡景园小区5号楼的居民们说,经过前期社区排查登记,存在问题的有12户,根据监督部门所提要求,从4月底开始,开发商下属施工单位对5号楼封闭夹道采取保温处理,居民家返潮发霉的墙面并派专人进行处理,确保业主满意。谁知,工程进行到一半,施工人员就要求他们签字确认,对施工人员这种不负责任的做法,居民们意见很大。

  5月24日下午,记者赶到该小区进行采访,居民反映情况属实,便将居民反映的情况分别反馈到建设巷社区和市工程质量监督站。

  5月26日,由市工程质量监督站牵头,社区组织开发商(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物业公司和居民共同查看了现场,发现该住宅单元楼夹道保温工作大部分已完成,单元楼方形空心柱内保温和居民住宅内墙面返潮问题尚未解决,为此,市工程质量监督站再次口头责令建设单位进行整改,并与现场所有参会人员协调达成以下意向:建设单位承诺本月30日前派人对室内墙面返潮等问题进行处理,方形空心柱内保温未做的问题也一并处理好,建设单位与物业要及时做好回访工作。(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