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居民住房 / 保障性住房

方便!市民可在网上申请公租房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05-27 11:00    编辑: 成忱         

  好消息来了!西宁市公租房信息系统上线。

  为切实解决西宁市民在办理公租房业务过程中,因提交资料涉及部门较多造成审核进度缓慢、信息查询不顺畅等突出问题,5月19日至21日,西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全国公租房线上运行信息系统培训工作。

  公租房信息系统,可实现公租房在线申请、审核、部门联审、轮候、线上缴费、租赁补贴发放以及后续运营管理等全流程办理。“按照以往常规,市民申请公租房,以及已经租住公租房需要年度复审,都要去多个部门开证明、提交材料,但现在,信息系统上线后,市民只要带齐自己的证照,去户口所在地的社区,给予授权,作出承诺,将由社区人员根据市民提供的证照线上操作,后面的业务都是通过系统线上操作完成,市民只需等待社区的反馈电话就可以了。”西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保障科相关人员介绍。

  接下来,西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将积极与系统研发相关部门对接业务,通过优化完善公租房在线业务办理功能,研发公租房线上申请手机App,从而实现网上申请公租房、申请维修服务等功能,力争做到公租房数据“及时、准确、全覆盖”,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季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