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劳动就业 / 就业安置

青海47万农牧区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05-17 10:07    编辑: 成忱         

  记者14日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青海47万农牧区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

  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为促进青海省农牧区剩余劳动力实现更充分就业,全省各级人社就业部门多项措施并举,扎实推动农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截至4月底,全省农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47.07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6.54%。

  今年以来,青海省持续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专项活动,目前已累计举办各类专场招聘活动136场,组织2600余家企业入场招聘,提供招聘岗位9.5万个,签订就业(意向)协议1.4万人。并通过强化政策扶持、加强资金投入、健全服务体系、广泛开展宣传等多项举措,持续助力青海拉面产业提档升级,帮扶有意愿人员实现创业就业。截至目前,全省已在北京、上海、广州等270多个大中小城市开办拉面店3.3万家,从业人员近19.5万人,年经营性收入近200亿元,从业人员人均年工资性收入达到3.5万元。

  “今年,我们会同扶贫部门实施脱贫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稳岗就业行动,督导各地摸排人员信息,全力做好稳岗就业服务和依法合理维护劳动权益等方面工作。截至4月30日,据全国防返贫监测信息系统数据显示,我省已外出务工脱贫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7.1226万人。”该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省人社厅已对2020年农民工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总结,分析形势、查找问题、研究对策,并编发了《2020年度全省就业形势分析报告》,进一步分析研判全省农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切实做好转移就业工作提供科学依据。(张永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