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心声

渗漏问题解决 小区居民安心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04-29 09:26    编辑: 马燕燕         

  4月25日,西宁市城东区互助中路207号院的居民向记者反映,不知何处冒水,导致地下室被淹,住户无法进出地下室,安全隐患也令人担忧。

  在现场,小区大门正对的一栋住宅楼前围了不少居民,这栋楼一单元12户居民家的地下室都进了水,水深近3厘米,居民无法进入。“也不知道几天了,到地下室放杂物,才发现有水。”一名居民说。

  小区管理员田先生说,这是个老旧小区,据他了解,小区的公共维修基金早已用完。

  记者联系到火车站街道办事处中庄社区,听到记者反映的冒水情况后,社区赵主任赶到现场查看。经排查发现,这个单元上水井总管接口处锈蚀破损发生漏水,使水井内的积水达到了30多厘米深,需要尽快维修更换管道。

  社区将问题上报到火车站街道办事处筹集资金,并请维修公司技术人员到现场查看情况。维修申请很快通过,施工方当即出具施工方案,开始施工。

  在施工现场,又有居民反映自家地下室内有污水冒出,社区又赶紧联系维修公司到现场查看情况。

  经排查为化粪池积满,管道被污泥堵死,导致污水倒灌。

  社区工作人员立即协调维修公司清污处理,将化粪池中的污泥抽完,再用高压水枪冲洗管道,最后抽干污水井和管道沟中的污水,彻底解决了问题。

  “自来水、污水渗漏问题都解决了,这下放心了。”居民们说。(芦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