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便民问答

新冠疫苗接种注意事项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04-18 10:13    编辑: 许娜         

  新冠疫苗接种过程中,哪些人不宜接种?慢性病人群能否接种疫苗?4月16日,青海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主任医师阿克忠为广大读者解答了以上问题。

  问:哪些人不宜接种疫苗?

  答:1.对疫苗的活性成分、任何一种非活性成分、生产工艺中使用的物质过敏者或以前接种同类疫苗时出现过敏者;2.既往发生过疫苗严重过敏反应者(如急性过敏反应、血管神经性水肿、呼吸困难等);3.患有未控制的癫痫和其他严重神经系统疾病者(如横贯性脊髓炎、格林巴利综合征、脱髓鞘疾病等);4.正在发热者或患急性疾病、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或未控制的严重慢性病患者;5.妊娠期妇女。有些禁忌,比如正在发热等是暂时的,当导致禁忌的情况不再存在时,可以晚些时候接种疫苗。

  问:慢性病人群能否接种疫苗?

  答:慢性病人群为感染新冠病毒后的重症、死亡高风险人群。建议健康状况稳定、药物控制良好的慢性病人群及早接种新冠疫苗。(本报记者贾忠英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