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保障

175户困难家庭获得临时救助金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04-13 09:15    编辑: 许娜         

  4月8日,记者从西宁市城东区民政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城东区已累计为8175户次12492人次低保对象发放低保金700.62万元,对175户困难家庭发放临时救助资金共168.38万元。

  低保审批权限全面下放至镇、街道办事处以来,城东区优化了最低生活保障申请、审核、审批程序,实现低保审批和监管职能有效分离,提升了低保对象认定精准度,提高了便民、惠民服务水平。城东区还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原则,重点加大对边缘群体排查力度,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目前已核查在册救助对象家庭经济状况信息2951条。

  第二季度,城东区将扩大最低生活保障范围,对支出型贫困家庭加大排查救助力度,对因病、因学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家庭及时纳保,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推进社会救助由单一物质救助向“物质+服务”模式转变,合理建构“物质保障+生活服务+精神需求+能力提升”的救助体系,结合城东区实际开展救助服务,满足困难群众的类别化和差异化救助服务需求,不断增强救助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周建萍)